写点东西√

好,既然我恶心某些/某类国产片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那么以下内容我就直说了↓↓
在开头说明:以下内容就是针对某一“类”整天霸屏貌似高端还有一堆人捧的低级烂片写的,我实名恶心这些烂片。列表里如果有烂片粉就跳过吧(估计也没有)

最近在重刷《笃姬》。
真的,我特别喜欢大河剧《笃姬》的女主角,有时候也想什么时候国内也能拍一部这样的女性视角的历史剧就好了_(:зゝ∠)_
请注意,是“历史剧”,不是那些披着古装外衣的、狗血淋头的“爱情偶像剧”。
想看见一个像笃子一样讨人喜欢的,聪明但不是到处作妖的,有手段但不是工于心计的女主角,真正的大女主。
可以对历史做一些改编,可以夸大一些事情,就像《笃姬》很大程度上美化了德川家定和笃子的感情一样。
从电视本身来看,笃子真正是一个博览群书、目光长远的大家闺秀,一个能够在乱世中力挽狂澜的女人。她几乎符合我对于古代女子的全部幻想。我还是觉得,一个能够称得上“大女主”的女主角,从来不是在后宫和别的女人为了抢一个男人斗的你死我活,最后一路登上人生巅峰的女人——这样的影视剧女主角貌似大气,实则上不来台面,“大女主”是能够放眼天下的,她的人生不只有爱情,还有许许多多比爱情更重要的——理想、抱负等等。
所以啊,对于某些国产剧,既然出不了真正豪迈大气的“大女主”,那就老老实实做你的偶像剧、言情剧不好么?为什么非要让一个看似机智、有仇必报,实则到处作妖,或者前期弱小低调白莲后期为爱黑化的女主角艹“大女主”的人设呢?
无话可说。

评论
热度(1)